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演唱會》2014大阪行Day2下半場之Mayday Special Live 2014 大阪公演(21)


為了這5個人,我們展開了萬里狂奔到大阪
或許也應該謝謝這5個人,讓我們有機會順便到大阪放鬆充電了5天


第一天拖著行李到道墩崛飯店時,就已經看到遠遠盡頭的建築物
那時心想,演唱會場地該不會就是那一棟吧?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問了櫃台服務人員之後確認了我的直覺
訂飯店時知道與Namba Hatch應該距離蠻近的,但走路只需3分鐘就能抵達還是令人驚喜

在台灣,無論是去台北小巨蛋、台中的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或高雄的世運主場館,都比不上這次大阪場交通的近距離啊!


下午2點才開賣的限量商品,中午12點50分左右抵達已經排在第50名左右


草莓和野莓繼續耍寶


卿寶的票是透過很多五迷的關係入手的,所以跟我們一開始就抽到的票長相不同

沒在日本看過演唱會,也是因為拿到票才知道要依據入場號碼進場

牆面上電視牆播放的畫面




室內排隊的人潮增加很快,一直不見工作人員出來整隊

差10分鐘2點時,終於將排隊人龍帶到戶外,室內的空間已經容納不下排隊人潮

身邊有一起瘋狂的卿寶、草莓和藍莓,這樣的難得瘋狂其實很歡樂



終於進室內了,室內外的溫差頗大

分了3~4個窗口,所以前進購買的速度蠻快的


還好限量商品只有衣服、毛巾和袋子,三種全買不會太過份

下午2:20分左右,我們全都買到限量商品了^^







回飯店換上戰利品,準備出門吃點東西再去看演唱會

第一天我們都沒跟Glicoグリコ(固力果)合照
所以草莓決定拿著剛買到熱騰騰的Mayday毛巾來張紀念照


五月天的帽子+五月天的T恤+五月天的運動毛巾+五月天的袋子
有沒有這麼熱血啊?



草莓推薦我們上次到日本她吃過的すき家(sukiya)
卿寶點的キムチ牛丼(泡菜牛肉飯)


其他3個人點的是最普通的牛丼(牛肉飯)
第3天我和卿寶的午餐+下午茶是吉野家,相較之下すき家(sukiya)勝出

日本演唱會真的是準時無比,說好是4點入場
我們4點10分左右抵達,外頭已經是滿滿照著序號排隊的人潮
而且我們才剛到,立即輪到我們的序號號碼進場
下次來日本看演唱會,一定要提早到啊(握拳~)

看見小小張的海報了,這麼早的時間看演唱會還真不習慣
為了看演唱會活動方便,日本歌迷都把外套和包包寄放在入會場的寄物櫃裡
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
日本演唱會禁止攜帶相機入場,但其實沒有檢查包包,很多人還是偷渡進場
在日本這麼守規矩的國家看演唱會,瞧見很多想在網路上炫耀的人偷拍
只能說他們絕對不是真正喜歡五月天,不然怎會如此分心呢?

雖然已經跟草莓和藍莓懺悔過好幾次,我還是要說出這次演唱會的小小遺憾
沒在日本看過演唱會的我,網路上做了功課,也問了常常到日本東京看演唱會的朋友
一定是我查的資料不夠多,也沒問到重點,一直以為除了照號碼進場之外
會有按照號瑪的固定位置讓我們整場站立看演唱會
所以入場之後我們沒有馬上進會場,還先跑去上了廁所
一踏進去會場我整個大愣住,這是一個只能容納2000人左右的開放場地
原本我們絕對是可以站在非常靠近前台的位置
就因我的"以為",為了擔心擠在前面大平台看不到舞台
退居到可能是1500號後的小小高台位置
草莓和藍莓反過來安慰我,但我還是相當自責和懊悔
自己衝不到前頭就算了,還害她們無法到原本的好位子>_<|||

在這麼小的場子近距離欣賞五月天完整演唱會我是第一遭
不是在台灣而是在日本的大阪,感覺更是奇妙
雖然大約有一半的五迷是來自台灣、中國或者其他地方的華人
日本五迷的數量也不少,而且年齡層分佈很廣
更有盛裝穿著漂亮和服的年輕漂亮五迷
我除了專注在海外小場子特別High的5位默契十足的團員表演之外
很多時候我是被週邊的日本五迷所感動

我前面站的是一對應該是40多歲的夫妻,除了偶而用很小聲的日語交談之外
2人都非常專注看著五月天的表演,而且不同歌曲的不同手勢他們也會立即跟隨
大聲的唱和、熱情的氛圍、喊安可時整齊的回音........都讓我經常忘記自己身處日本
散場時看到許多年輕的日本五迷,也看到好多全身五月天服裝的媽媽級五迷
每個人看完演唱會的那種興奮和快樂的表情都讓我悸動

五月天他們努力了15年,證明了音樂是無國界的

安可2次,最後在7點半左右結束了整場演唱會

謝謝五月天,謝謝你們再度帶給我們一個奇妙、開心又感動的夜晚

謝謝五版強大五迷ashinsduck提供的歌單
第二人生
假快樂
最重要的小事
孫悟空
賭神
相信
終結孤單
志明與春嬌
瘋狂世界
三個傻瓜
軋車
T1213121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九號球
借問眾神明
你是唯一
步步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OAOA(日文)
戀愛ING
離開地球表面
人生海海

安可1

入陣曲
諾亞方舟
乾杯

安可2

突然好想妳
憨人

照片來源自G+ Peter Liu







其實商品應該是下午2點開賣後,約莫1個小時左右就都賣完了

能有認同瘋狂和一起瘋狂的家人和朋友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7點半通常是台灣演唱會的開演時間,此時我們卻已經散場了,真不習慣!


以下照片來自相信音樂臉書官網













貼心的日本五迷送給五月天的可愛蛋糕

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就近到心齋橋商圈逛逛藥粧店和商店







在海外看五月天表演會讓人上癮
我開始有這該死的癮頭了




8 則留言:

  1. 是上天的安排 安排我們去大阪看 安排我們站在那個位置 而不是擠到前面去
    不然妳可能就不會被站我我們前面還要追去東京的夫妻檔有所感動啦~~
    而且我覺得我們在高起來的看台上看 視野超優的啊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謝謝妳和藍莓如此的善良

      刪除
  2. 如果真的站在前面,我應該演唱會一半就被抬出去了!好多人空氣差,我們那邊剛剛好啦!而且廁所一定要上的,開場後根本就擠不出去啊!重點是......沒有妳,我們根本就去不了大阪場啊!!!叩首感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需要搞到叩首這麼誇張吧XDDD
      我們4個人都很開心這才是最重要的啦!
      滿滿的回憶呀~~~~

      刪除
  3. 沒錯!! 如果沒有妳和妳的好麻吉 我們根本不會參與到大阪場啊~

    回覆刪除
  4. 沒有啊 是實話實說吶!! 只差沒把感思的心唱給妳聽了

    回覆刪除